中國多地暴雪冰凍 大量返鄉民眾被困在路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即將除夕過大年,中國大陸多地遭遇低溫雨雪冰凍的天氣,交通嚴重阻塞,大量民眾在長途返鄉路上被困。此外,湖北省潛江菜市場頂棚垮塌,導致一死一傷;湖南張家界永定區一家茶館頂棚坍塌,至少22人受傷。

2月4日,中央氣象臺,罕見針對同一天氣現象發布暴雪、冰凍、大霧、大風共4項預警,稱4至5日,中國中東部地區,持續有大範圍-雨雪冰凍天氣;而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江漢、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河南東部、湖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山東中東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這是2008年初,華南雨雪災害以來,中國最嚴重的雨雪災害。

武漢鐵路當天發布公告稱,冰凍雨雪天氣,導致鐵路出現多種問題,多趟列車停運,建議民眾不要貿然前往火車站。

有民眾在網上發貼說,列車半路停運,等待幾個小時也不開動,人被困在車上,快冷得受不了。

還有人說,由於列車停運,在車站等了6、7個小時,仍然沒有列車出發的消息。

暴雪還導致多地高速公路癱瘓,有的路段擁堵十幾小時,至少幾千輛車被困。

2月4日,多名網友在微博上求助說,被困在湖北高速十多小時,高速封路、堵車,車輛沒油,缺少食物和熱水,救援電話難打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