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度公布:兩年來3萬1000名士兵陣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周年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表示,已有3萬1000名烏克蘭士兵在戰爭中喪生。烏克蘭國防部長同一天稱,西方盟友50%的軍援交付延遲。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3萬1000名烏克蘭軍隊士兵在這場戰爭中陣亡。」

這是自2022年底以來,烏克蘭首度公佈陣亡士兵人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表示,他不能透露受傷人數,因為這將有助於俄羅斯制定軍事計劃。

澤倫斯基還表示,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已有數萬平民在被占領土地上死亡,但具體情況不明。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知道有數萬人,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亡,有多少人被殺,有多少人被謀殺、折磨,有多少被驅逐出境。」

此前一天,多位西方國家領袖到訪基輔,承諾為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不過,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週日表達了對西方武器交付延遲的擔憂。

烏克蘭國防部長 烏梅洛夫:「 50%的承諾無法按時兌現。無論承諾什麼,如果不能及時兌現,我們就會失去人民,失去領土。」

目前,烏軍前線面臨人力和武器短缺壓力。

當天稍早,烏梅羅夫和烏克蘭陸軍參謀長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一同視察了前線附近的指揮所,以分析戰場情況,加強防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