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科技戰場?歐洲「飛行車」技術遭中企買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歐洲企業成功開發出可以飛行千里的飛行車,並成功於斯洛伐克兩座機場進行測試飛行,不過後續被中國企業買下專利技術。而有鑑於,中國在電動車領域快速崛起,如今著眼下個成長起飛的「飛行車」領域,也引起外界擔心。

酷炫跑車外型,緩緩展開機翼後,2分鐘時間,就從地面奔馳的汽車,轉換成在空中飛行的載具。來自歐洲企業「克雷恩願景」(Klein Vision),開發出這款飛天車「AirCar」,日前也在斯洛伐克兩地機場,完成35分鐘試飛,時速最快190公里,最長飛行可達1000公里以上,甚至還能在一般加油站就能加油,正著眼走向大範圍商用化。不過近日媒體報導,這款成功試飛的飛行車「AirCar」,相關技術出售中國企業(達新飛行汽車科技),消息引起關注。

科技達人 林小旭:「其實也已經有很多的電動車,因為中國的這些大量的量產,或者是國家的一些補助等等,都讓價格對其它國家產生了一些壓力。那現在所看到的這個無人飛行車的部分,其實也可以預期會有這樣的一個發展啊,例如說,禁止全車由中國進口,或者是裡面的軟體必須經過一些相關的審查。」

對於AirCar技術賣給中國企業,有網友直言「中國的?怕」,有網友說「專利技術賣給中國,就是中國發明的,未來用低價海銷打趴你」。中國企業伸向快速發展的飛行車領域,不只EV車低價傾銷疑慮可能再次上演,資安問題,更是引起各國警戒。此外,飛行車落實商用化,最大難題仍在法規制度面。

科技達人 林小旭:「天空的這個航行權,或者是從汽車變成飛機這部分的一個航空器如何去定義?還有它安全的部分,法規如何做相關的規範。這些都是目前各國都還沒有完成的事情,所以在法規還沒有完備之前,你現在要讓飛行車上路,其實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摩根士丹利2019年預估,飛行車市場產值,將在2040年達1.5兆美元,空中巴士、波音,也都紛紛投入,預料將成為美國、歐洲與中國科技領域,競逐話語權的一大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