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俄軍逐出基輔地區兩週年 烏克蘭隆重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上週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主持紀念活動,紀念烏克蘭將俄軍逐出基輔地區兩周年,同時悼念陣亡士兵。來看報導:

上週日(3/31),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小鎮布查(Bucha)發表講話,紀念烏軍將入侵俄軍逐出基輔及周邊地區兩周年。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每個人都能看到,這不僅是烏克蘭勇氣和武力的勝利,也是人類道德的勝利。」

在場所有人還為在兩年前的保衛戰爭中犧牲的烏克蘭士兵,默哀一分鐘。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願全世界永遠不會忘記這場戰鬥所付出的代價,也會記住我們在這片土地上抵制的邪惡。」

同一天,很多布查民眾手持鮮花聚集在烈士公墓表達哀悼。

陣亡士兵丹尼爾·魯登科(Denys Rudenko)當時正在國土防衛部服役,他為保衛家鄉,遭到俄軍殺害。

陣亡士兵魯登科的母親 卡特琳娜·魯登科:「他被(俄軍)俘虜並遭受酷刑,他的牙齒被打掉了。一顆子彈射入大腿,第二顆子彈射中腹部,第三顆子彈射中眼睛。」

烏克蘭當局稱,俄軍從基輔地區撤退前,曾在布查實施了大規模殺戮。當時曝光的畫面顯示,平民屍體遍布街頭,震驚世界。

不過,俄羅斯否認屠殺平民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