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病例創10年新高!校園宣導多洗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健康消息帶您看到,腸病毒疫情上升,全國腸病毒門急診人次創近10年同期新高,日前還有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因感染腸病毒導致重症;地方衛生局也到國小校園內,宣導正確洗手步驟。

洗手台前,小朋友搓揉手掌、手背、指尖、指縫,每個細菌藏身的地方都不放過,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在學校大力宣導下,學童清楚了解洗手五步驟。

學生:「濕、搓,然後呢再沖水、沖,然後呢捧水、捧、擦。」

最近腸病毒急診病例數急增,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7,517人次,較前一週上升9.4%,是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南部一名7個月大女嬰,因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出現發燒、嘔吐、呼吸不順等症狀,緊急送醫並收治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經通報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10型。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 劉宜?:「若一旦小朋友在家裡面,家長發現小朋友有一些輕症的腸病毒,可是最擔心的就是有一些,比如說嗜睡、發高燒,這些引起一些神經的症狀,這樣趕快盡快的就醫。」

疾管署表示,目前腸病毒疫情呈現上升趨勢,預估會在4月超過流行閾值,進入流行期,並在5月底達到高峰,提醒家長注意孩童若有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等重症前兆病徵,務必儘速就醫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