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峰會將登場 蘇利文:確保台灣有事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就在美日菲峰會11日登場前夕,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三邊會議將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與繁榮。面對中共持續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美方也將確保「台灣有事」的意外情況永遠不會發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啟程前往美國,11日將與日相岸田、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歷史性的美日菲領袖高峰會,議題將包括應對中共在南海升高的風險。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美國、日本和菲律賓是三個緊密的海洋民主國家,戰略目標和利益日益趨同。透過這個有史以來的首個領導人三邊會議,我們將繼續深化與我們最密切合作夥伴的合作,以確保我們在這個講台,和其他地方多次談到的,自由開放和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透露,在上週末與澳洲、菲律賓和日本舉行軍事演習後,預期南海聯合巡航將會增加。8日接受《NHK》專訪時,蘇利文也表示美方會確保「台灣有事」絕不會發生,美日也將加強作戰能力,面對威脅與挑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2024.4.8):「我們已經準備好,與日本在加強我們在日本的作戰指揮方面向前邁出一步,因為我們必須能夠在一個充滿動態威脅和挑戰的世界中,在一個充滿動態威脅和挑戰的地區共同努力,去做好準備。」

蘇利文重申,中共採取的行動和施壓單方面改變了現狀,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為台灣提供「自衛手段」的態度完全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