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兔 高市名家寫春聯免費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家家戶戶趕辦年貨,那麼春聯,就是不可或缺的吉祥物;帶您看到,高雄市政府邀請12位書法名家,在市政府揮毫書寫春聯,贈送市民。而且八方藝術學會理事長蔡豐吉更為新唐人寫下賀詞,祝福新唐人的觀眾百年好兔、好運年年。

「生意興隆」、「福兔迎春」,為迎接中國新年,高雄市政府邀請12位書法家揮毫寫春聯,讓民眾能近距離一睹書法家的揮毫豐采。

八方藝術學會理事長 蔡豐吉:「我們每一年辦的這個活動,一年都比一年的人數還多,今天到現在為止,已經超過三百個人來索取春聯。」

現場民眾:「我今天來碰到這個情況,政府有這麼一個機會給我們,我們也感謝國家,也感謝市政府。」

現場備有春聯字句讓民眾選擇,蔡豐吉筆力強勁、字跡渾圓,特別為新唐人電視台觀眾寫賀詞。

八方藝術學會理事長 蔡豐吉:「新唐人電視(觀眾),百年好兔、好運年年。」

現場民眾:「我需要做生意合用的(要做生意用的在這裡)。」

看看這位小妹妹的作品,可是相當搶手,許多民眾排隊耐心等候,桌面有一張國小組書法第一名獎狀,證明年齡雖小實力卻不凡。

國小組書法第一名 張簡依萱:「我覺得練習很重要,就是要不斷的去練習,很高興自己的作品,能受到大家的喜歡。」

寫春聯、貼春聯增加喜慶氣氛是華人過年的傳統習俗,近年來雖然年味淡了些,但一般民眾張貼春聯的比例仍然很高,過年前各地都會舉辦贈送春聯的活動,民眾不妨也來討個吉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在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