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供貨斷 本田員工放有薪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泰國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水患,淹掉部分汽車產業的供應鏈,台灣本田汽車就是因為零件供應中斷,宣布從12月15日開始,屏東廠生產線的員工,開始休有薪假,不過本田汽車也強調,一般汽車維修的零件還有庫存,因此維修和營業部門正常營運,不受影響。

泰國50年來的大水患,到11月初,還可以看到居民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被迫撤離家園的畫面,水淹泰國,衝擊到全世界的汽車製造業和電腦產業,其中,台灣本田位在泰國的協力體系受創嚴重,無法供應零組件。

台灣本田雖然透過減產和從其他地區調貨因應,但實在銜接不上,於是決定生產線部份從12月15日停工。

聲源:台灣本田發言人 陳俊亮

「生產線員工(休假),其他員工還是要上班,因為還有其他業務要推動。」

生產線,指的就是台灣本田位在屏東的生產基地,不少車種,從鎔接、塗裝到車體組裝和檢查,統統都在這裡進行,這廠正式員工有650人,還有193位的派遣人力。

停工無奈,但資方卻展現願意讓勞方安心過年的誠意。

聲源:台灣本田發言人 陳俊亮

「(有薪假最長可以忍受多久?)。應該沒有固定時間,因為現在已經在進行零件調查,應該不會太久。(過年時候的福利什麼的,都會正常發嗎?)基本上目前都是正常的。」

零件供應不齊,讓台灣本田在台灣的汽車市佔率不如預期,成為國內第一家因為泰國水患暫時停工的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