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會展現傳統 承傳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文化事業的傳承一向是艱困而長遠的工作,「中華台灣國術-螳螂門委員會」延續將近二十年的歷史,舉辦武術大會,希望透過傳統武術的推廣,將這項悠久的中華 文化傳承下去,今年的表演除了兵器還有北方各家拳法,內容相當精采。

六十二歲的年紀,耍起兵器仍然像蛟龍一樣靈活,大會上林文德獻上一段九截鞭的兵器表演,搏得滿堂采。

除了師承高道生老前輩的螳螂拳之外,林文德也精通各種北方拳法,現場所有學員都是由他一手教導…這套拳法就是高老師父所傳下的螳螂手。

精采的表演還有各種北派拳法跟兵器,幾位女教練展現的兵器套路,有槍法還有劍法與雙刀,個個身手俐落,巾幗不讓鬚眉。

中華台灣國術會螳螂門主委 林文德:

「辦這個傳統國術活動,最大的目的就是在傳承,就是希望把我們真正屬於中華兩岸的東西,經過各代各門派師父所賦予我們的,儘量展現出來,再來就是中華文化的東西不可以斷。」

這項武術大會已經延續將近二十年的歷史,抱著傳承文化的使命,林師父用心良苦,每次活動都邀請地方人士前來觀賞,希望藉由更多人的認識來推廣傳統武術。

桃園縣龜山鄉長 陳志謀:「林文德主委他無私他奉獻,我相信對於我們台灣, 我們的地方的國術、武術的推動,一定會有非常大的貢獻。」

在林文德的帶領下,這群年輕的文化幼苗,將為武術文化的傳承,注入無限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