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麵上市 產官學助農民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高雄市農業局、遠東科技大學與高雄餐旅大學一同合作,開發特色農產品,日前公開展示成果,有番石榴健康麵、紅肉李醋等眾多商品,為農特產加值化找出路,提高農民收入。

好料上桌囉!番石榴健康麵、鮮果莎莎醬和紅肉李醋等水果創意料理,全都是遠東科大和高雄餐旅合作開發新品,其中美味爽口的番石榴麵,民眾試吃踴躍。

現場民眾:「滿清爽的!比我們一般吃麵好吃。」

高雄市農業局長 蔡復進:「從番石榴裡面萃取精華維他命C含量很豐富的,做成番石榴麵,也利用原鄉的李子,做成李子茶包、李子醋。」

高餐旅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曾裕琇:「我們把紅肉李做成果乾,讓它可以長期保存,我們也把紅肉李入菜,做創意料理。」

高雄市農特產豐富,但水果因為保存不易,盛產季節農民急需政府幫忙解決水果產銷失調問題。

遠東科技大學研發人員 林時正:「我們要幫農民做一個創價的動作,就是幫一些農特產品的水果,去做一個加值精緻化加工,讓它本身的水果會有更豐富的價值感。」

紅肉李果肉多汁、味道甜美、色澤鮮紅晶瑩,含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礦物質。

高餐旅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曾裕琇:「紅肉李算是台灣的紅寶石,所以如果好好的去做相關創意料理、甜品還有伴手精品的話,紅肉李一定是可以發揚光大。」

好產品需要好包裝,專家設計精美包裝,從味覺到視覺,都為消費者帶來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