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捨科大 進台鐵當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捧鐵飯碗。台鐵今年的技術助理出現兩位年輕的新面孔。分別是18歲的黃政庭和19歲的王婕庭,剛從高職畢業考上國立大學,卻決定放棄升學,參加鐵路特考。如今月薪3萬4千元起跳,他們說,與其大學畢業領22K,不如先捧鐵飯碗比較實在。

台鐵領班vs.技術助理:

「我跟你說,你不要太用力,要左右搖晃,這個下面有一個刮軌器,把它刮著。」

戴著頭盔、穿著反光背心。技術助理蹲在鐵軌旁跟著領班的講解,進行接地斷電工作。

台鐵領班vs.技術助理:

「先拿上來,好,那個RP管,先碰,碰完了以後,拿過來。」

舉起20多公斤的接地桿,執行高壓電斷電,每個步驟都要小心。

2位技術助理看上去還略帶點稚氣,男生是黃政庭,剛滿18歲,台南高工電機科畢業,分發到樹林。女生則是19歲的王婕庭,畢業於台中高工,分發到七堵。剛畢業的兩人,其實都已經考上國立大學,但卻選擇休學,先投入職場。

台鐵技術助理 王婕庭:

「我覺得先有一個好工作比較重要,學歷可以之後再補,可以再進修完成。」

台鐵技術助理 黃政庭:

「景氣不是很好,所以我怕大學畢業出來,沒有相對這樣的報酬。」

從小就喜歡大型機具的王婕庭特別喜歡火車,黃政庭則是為了要分擔家計。兩人在鐵路特考中,擊敗快五千人,成功進入台鐵當起基層技術助理,月薪三萬四千元起跳,比起一般大學生月薪22K,好了不少。

雖然工作內容很辛苦,也常得在凌晨執行勤務。但兩人搶先在職場卡位,未來也打算找機會進修,沒忘記繼續唸書的夢。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