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獸醫院施針灸 癱犬能站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一隻罹患小腦萎縮症的柯基犬「寶寶」因為四肢癱瘓,一度被送到中興大學獸醫院,準備要被安樂死,沒想到,獸醫系試著用針灸來治療,現在,「寶寶」的前腳已經恢復到可以站立,也找到新的主人。

歪歪扭扭的移動著身軀,「寶寶」,是一隻罹患了小腦萎縮症的柯基犬。

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學生 蔡宛芸:「一開始來的時候,牠幾乎只能在原地擺動,牠幾乎完全無法移動自已。」

因為無法站立,「寶寶」兩個半月大時,被牠的主人放棄治療,準備進行安樂死,中興大學獸醫系決定收養牠,經過四個月的復健治療,現在,在輔助器協助下,已經能緩步前進。

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院長 李衛民:「用水針,因為水針來講,它速度很快,總共一個流程大概五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持續再幫牠做湧泉穴的一種指尖的按摩,然後再來就是配合著中藥。現在的狀況其實比我們原來預期好太多了,我們原以為是說牠沒辦法站起來,沒辦法再走。」

中興大學的蔡同學說,當初不忍心看牠被安樂死,大家試著救牠一命,畢業後,她希望把寶寶帶回家繼續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