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方濟就職 馬慶賀團啟程出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教廷新教宗方濟,19日將進行就職彌撒,總統馬英九以及夫人周美青所率領的慶賀團,在17日晚間搭乘華航專機,啟程飛往梵蒂岡。府方表示,馬總統這次預計將與新教宗會晤,該有的元首禮遇,一切比照他國元首,這趟慶賀之旅,預計將在20日返抵國門。

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現身桃園機場,準備啟程前往梵蒂岡,出席19日新教宗方濟的就職大典,儘管總統伉儷搭的是深夜起飛的華航專機,但臉上掛著祝賀友邦的好心情。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除了要表達我們最誠摯的祝賀之意,也顯示我們對在歐洲唯一邦交國的重視,我們非常期待中華民國跟教廷,在未來的歲月當中能夠繼續這種,非常真摯的伙伴關係。」

這是總統馬英九,任內首次出訪歐洲友邦教廷。隨行出訪的,還有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以及輔大校長江漢聲,為了表示府方誠意,慶賀團特地準備法蘭瓷最新產品,作為伴手禮,總統馬英九也將與新教宗方濟會晤。

外交部長 林永樂:

「一定會跟教宗會晤,這一次我們的訪問團跟其他所有國家的訪問團,特別是元首團完全是一樣的,享受的禮遇跟所有的元首團都是完全一致。」

馬總統夫婦下榻的飯店與座車,將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按照國家的英文字母排列,慶賀團也將在新教宗就職大典上,被安排坐在最前排,與他國元首坐在一塊。

踏出國門這一刻,總統馬英九忘情揮手,一旁夫人周美青不忘拍拍他手臂,提醒登機,這趟名為「慶誼專案」訪歐之旅,直飛羅馬中途不落地加油,慶賀團也預計在20日返抵國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