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作畫優點多 高雄首辦聯展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高雄市文化中心至高堂首次舉辦的粉彩聯展,除了展出台灣教師粉彩協會的60多幅粉彩畫,現場也邀請北美粉彩畫家協會會長張哲雄示範粉彩畫,吸引近百位藝術愛好人士到場參與 。

粉彩畫使用的粉彩顏料,不需使用筆刷,也不用加水或加油調色,在粗糙底材或粉彩畫紙上直接塗抹上色,作品完成後,色彩幾近永不褪色。

北美粉彩畫家協會會長 張哲雄:「它(粉彩)最大的特色就是朦朧、優雅,而且這種顏料是永不褪色,所以粉彩畫是很值得推廣的一種畫材。」

粉彩畫家 林佑珠:「以前我是畫油畫,但是我覺得粉彩最方便,我隨時要畫,它都可以開始,而且我隨時要停都不會影響到它的乾度,或是顏色的改變,所以是非常方便。」

這一幅「賣菜老嫗」,顏色鮮明、姿態生動,是粉彩畫家林佑珠的得意作品。

粉彩畫家 林佑珠:「這是元陽梯田那邊哈尼族婦人,就在早上賣菜的時候,你可以看到非常平靜的心情,把每一個菜都擺得非常漂亮。」

粉彩畫家 王雪枝:「粉彩色彩很鮮艷,攜帶又方便,所以我們每次出去外面玩、寫生,就只要帶兩盒(粉彩)、一張畫紙,這樣就OK了。」

粉彩藝術創作具有色彩鮮豔和容易使用的優勢,讓繪畫者能夠輕鬆揮灑創意,台灣教師粉彩協會希望透過畫展,讓參觀民眾體會粉彩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