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7N9 桃縣衛生局啟動負壓病房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來看到最新的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訊息,到今天(10日)下午五點,河南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中國地區死亡個案,已經增加到32宗。為了因應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台灣各地縣市政府,都加緊防疫,桃園縣府衛生局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進行了一場H7N9確定病例收治到啟動負壓病房的演練,希望讓防疫應變,有更充分的準備。

H7N9確定個案緊急送達,相關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裝備,從病歷資料消毒轉交,到護送病患由疫區獨立動線,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清潔人員依感染性廢棄物標準流程進行動線消毒。

這是桃園縣衛生局,在有34個負壓隔離病房的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進行H7N9確定病例收治演練。

桃縣府衛生局局長 劉宜廉:「透過演練的方式,讓我們醫護同仁能夠了解整個動線,還有其他清潔人員整個清潔的過程,特別是桃園是國門之都,在桃園這部分一定不能鬆懈。」

疾管局引用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表的資料顯示,目前大陸有十個省市發現H7N9禽流感病例,確診130人,其中31人死亡。台灣防疫戒備,絲毫不能鬆懈。

北區醫療網指揮官 呂學重:「洗手,洗手可能是最重要,然後你有沒有出過國,特別是去中國,十天內要是有發燒,有甚麼不舒服,一定記得要跟醫護人員報告。」

指揮中心呼籲國人前往中國大陸H7N9疫區,要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要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對於H7N9,民眾不需要過於恐慌,但防疫措施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