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0週年 歐巴馬:南韓取得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8日訊】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0週年紀念日,南韓和美國各自舉行盛大儀式進行紀念﹐兩國總統也分別在儀式上致詞。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美國在任總統歷史上首次出席韓戰紀念活動。

7月27日(星期六),南韓舉辦盛大紀念活動,紀念韓戰停戰60周年。南韓總統樸槿惠,各國駐韓代表以及曾經參戰的退伍軍人出席了紀念儀式。

南韓總統 樸槿惠:「過去60年來,和平雖然存在,卻不穩定,因為隨時會被打破。戰爭已經暫停,但我們仍處在最長的休戰中。現在我們應該停止對抗和敵意,創造一個新的半島局勢。」

1953年7月27日,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隊與中共及朝鮮的代表在板門店簽訂停戰協議。此後,交戰雙方從未簽署正式的和平協定,因此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這場戰爭仍在進行當中。

南韓總統 樸槿惠:「北韓應該放棄核武,必須改變,必須對人民的生命和自由負責。」

同一天,美國也在華盛頓舉行儀式,歐巴馬在儀式上發表演說,成為首位在任期間出席韓戰紀念活動的美國總統。他在演說中向參加韓戰的老兵致敬,感謝他們為捍衛民主制度做出的貢獻和犧牲。

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我們可以自信地說,韓戰並沒有打成平手,是南韓取得了勝利。如今5000萬南韓人生活在自由中擁有充滿生機的民主體制,以及世界上最繁榮的經濟體之一;與此相對照,北韓人民仍生活在壓制和貧困之中,這是你們的勝利所帶來的財富。」

有5000多人出席了華盛頓的紀念儀式,其中包括許多當年參加韓戰的美軍老兵。根據估算,韓戰大約造成3萬6千名美軍死亡,超過10萬人受傷。此外,根據美方統計,中國軍人陣亡約40萬,但中共官方數據卻稱只有18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依心 李貝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