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5年 荖濃溪泛舟可望明年復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因莫拉克風災停辦5年的六龜荖濃溪泛舟活動,日前舉辦試航,風管處表示,會邀請相關單位評估開航的可行性,如果一切順利,而且安全無慮,最快明年5月就能復航。

泛舟活動解說員 陳俊福:「所謂的收槳,不是把槳丟在水中讓救生員去收啦,你坐前頭的人把槳放這個樣子,坐中間的人把槳放這個位置。」

仔細聆聽解說,參加試航的遊客,個個既興奮又期待的要下水泛舟。

試航遊客 陳佩琪:「因為莫拉克風災,風災以後,已經很久就沒有這個活動,就想說有試航的活動,很期待就趕快報名參加。」

下水囉!7艘橡皮艇、50人下水體驗,從六龜大橋下老濃溪當起點,經過18羅漢中繼站,終點在新威大橋,全程19公里的泛舟遊程,將帶給遊客難忘的體驗。

試航遊客 楊春菊:「(試航感覺如何),很棒,好刺激,風景也很漂亮。」

六龜區長 宋貴龍:「沿途可以欣賞我們十八羅漢山的美景,更可以眺望對岸的大智瀑布,整個沿路的風景都盡收眼底。」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八八水災之後,停辦好幾年,這幾年經過疏濬河床各方面的整理以後,已經大致恢復到比較良好的狀態,讓明年很順順利利的,正式的重新回到我們荖濃溪的泛舟活動的復航。」

睽違5年的試航啟動,居民、主管單位及遊客都期待高雄六龜荖濃溪泛舟早日開放,重返88風災前的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