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亞馬遜叢林極限馬拉松 淘汰率達60%

最難!亞馬遜叢林極限馬拉松 淘汰率達60%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0 月 26 日訊】當下最火紅的運動,非馬拉松莫屬。各種噱頭的馬拉松在全世界如火如荼的開跑著。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譽為世界上最艱難的叢林馬拉松也在巴西亞馬遜叢林(Amazon forest)中展開了。一起來看看這與大自然拼搏的比賽。 

第10屆巴西叢林馬拉松(Jungle Marathon)在亞馬遜塔帕若斯河國家森林(Tapajos National Forest)登場。來自17個國家中的65位選手參與了275公里的極限挑戰。最後只有26人跑完全程。淘汰率高達60%。 

來看看這擊敗眾多好手的路程是怎麼回事? 在橫越亞馬遜叢林時,不同於一般的馬拉松,選手們必須橫渡河流、沼澤、濕地,還要攀爬岩壁,跨越障礙,比賽路線中,還有最具危險的路段”美洲豹路徑”(Jaguar Alley)。為安全起見,在這邊參賽者必須結伴穿越。 

選手們在跑馬拉松的過程中,不僅白天因各種路況挑戰而體力透支,也時常受傷,腳起水跑,到了夜晚由於叢林的濕度極高,令人輾轉難眠。 

完賽選手:「在過去的幾天裡,我覺得我自己一無所有。我就像一顆會引爆的炸彈。若要說支撐我完成比賽的動力,那就是我的意志力。」 

比賽最後由瓜德羅普(Guadeloupe)的極限跑者維迪奎格(WidyGrego)奪冠,他也是2007年的第一名,女子冠軍則是英國的班森(Benson)。看完整個跑程不難了解為什麼只有少數人可以挑戰成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