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俄羅斯軍機多次迫近北海美軍艦艇

五角大樓強調羅斯號是在公海航行。(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根據BBC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布消息,俄羅斯軍機近日多次迫近美國軍艦,稱該軍艦干擾在黑海海域活動的美國海軍羅斯號驅逐艦。而就在上個月,英國和瑞典也曾派出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迫近空中界線的俄羅斯轟炸機。顯示俄羅斯迫近他國軍事領域的企圖。

根據美國海軍週一(1日)所發佈的影片顯示,俄羅斯軍機就在距離美海軍羅斯號最近達500公尺處飛行。美國防部發言人沃倫上校表示,俄方飛機當時未配備武器,羅斯號也沒有改變航道,美方事前也公開宣佈過羅斯號將到黑海消息。消息研判,俄方應該並沒有理由認為美海軍羅斯號是在進行侵略。

另俄羅斯媒體引述俄軍相關消息人士稱,美海軍羅斯號分明在進行侵略行動,船員不僅作出挑釁,還刻意引發俄國黑海艦隊人員注意。該報導證實該架飛機為「蘇—24」戰鬥機。

對此,美國防部則大力反駁,羅斯號當時行使「國際水域航行權」,進行的是常規活動。但俄羅斯官媒卻報導:「俄方戰鬥機向美方船員嚴厲制止侵犯邊界,為捍衛國家利益,充足凖備。」但俄羅斯國防部拒絕對有關報導發表相關評論。

觀察人士認為,這次美俄雙方在黑海發生的事態,時間點就在烏克蘭東部城市敵對狀態仍未解除之際,顯示俄羅斯與西方軍事關係呈緊張化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