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歷史 桃市舉辦終戰70周年紀念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二次大戰,日本在1945年8月宣布投降,當年那段戰亂年代,台灣人經歷許多悲苦境遇,桃園文化局(8/15)舉辦終戰70周年紀念展,除了展出許多的文物史料,也邀請經歷那段年代的民眾,講述他們的故事,重現過往歷史。

藝人李炳輝這首「望郎早歸」唱出二戰期間,許多台灣家庭,夫妻被迫拆散的無奈與悲情;日本在1945年宣佈敗戰,70年後的今天,桃園市文化局特別舉辦終戰70周年紀念展,除了展出歷史文物,並邀請曾經歷那段年代的台灣人,分享當年的台灣戰爭血淚史。

原台籍日軍看護婦 廖女士:「這是我妹妹(小姑)做給我丈夫的,我妹妹(小姑)當時14歲,他哥哥要出征,就拿去街頭巷尾請人家縫的,這個束在肚子,才不會被子彈打到。」

黃先生當年被送到海南島當日本兵,日本投降後,卻又被關在當地集中營,被迫要加入國共內戰,後來冒險才逃回台灣。

二戰老兵 黃先生:「我是關在這邊,關在這棟,我最後從這邊逃走。」

呂先生曾到日本接受教育,台灣光復後卻反而找不到工作。

日據時期海軍高座少年工 呂先生:「所以(日本)留學回來這些人,就變成在白色恐怖那段時期的受害者。」

記者:「工作變的很難找。」

二戰期間,許多台灣兵一去不回,歷史的紀錄見證戰爭的無情,也讓後代體會和平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