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書局退休了!庫存書送偏鄉小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營業超過30年、台南市南區老地標「金華書局」,老闆沈燈海為了帶罹癌太太環遊世界,在10月中熄燈,他還將庫存的書包童書等,分送偏鄉國小。

市區孩子們,習以為常的文具,在台南偏鄉玉山小學,小朋友個個就像好奇寶寶,全都衝上來圍觀,聽到這些全都是要送給他們的,全都露出開心笑容。

金華書局老闆 沈燈海:「這個是積木,這個是目前市區裡面,目前小朋友最喜歡的。」

玉山國小校長 洪文正:「謝謝啦,這個其實這邊也沒有什麼文具店,要買1支鉛筆都要到10公里以外去買。」

玉山國小學生:「我拿到玩具,覺得很開心。」

整套童書玩具,全都親自開車送到學校的夫妻檔,他們是營業30、40年,台南南區老地標金華書局的老闆夫妻,就因為太太罹癌,老闆決定要放下一切,帶著她環遊世界,而完成夢想前,將書局庫存物品,分送台南偏鄉國小,也是夫妻兩人共同心願。

金華書局老闆娘 張瓊穗 vs.玉山國小學生:「謝謝沈奶奶,不客氣,還可以要一個嗎,可以啊,等一下還有很多啊。」

金華書局老闆 沈燈海:「金華書局是我的大兒子,因為我們2個人經營書局的第1年,才懷有我大女兒,所以它算是我大兒子,當然是非常不捨,這個有時候,捨得捨得有捨有得,只要是太太的病情能夠全部改善,其它都可以放下。」

看到孩子滿足表情,沈太太臉上的這抹靦腆笑容,讓當先生的好欣慰,也讓34年老書店的熄燈號,絕對不會是傳遞愛的終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