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災食品 國民黨出招擬推全國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對於政府計畫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巿的食品進口,傳出立法院將在明年1月底過年前闖關,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大罵混蛋,而藍營現在也決定要發起反核災食品全國公投。在今天行政院一場討論日本食品輸台的公聽預備會上,就砲聲隆隆。

公民代表:「我們從日本逃來台灣,結果還要吃台灣的輻射品。」

行政院舉辦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預備會,公民團體輪翻開砲。出席的民代砲火也很猛。

無黨籍立委 高金素梅:「我覺得今天日本福島的食品,不僅僅是我們健康的問題,而是可能有了政治的因素在裡頭。有什麼理由,要犧牲我們全民的健康,我們到底換了什麼東西?我覺得我們有基本的權利知道。」

新北巿議員 陳明義:「我們有沒有選項是,不接受開放,如果有,有異議,因為11月22日,與會所有的學者專家都說,不是來背書的。包括今天,我們都不是來背書的。」

政府推日本福島五縣巿核災區食品進口,傳出全案立院將於明年1月過年前闖關,國民黨主動出擊,要發起反核災食品全國公投,公投題目目前暫定為,是否支持政府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地區農產品進口,第一波聯署提案人數希望一個月內,達到9萬門檻,連先前曾說對國民黨沒有好感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態支持。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我最起碼對這個大橋光夫,我說他混蛋。對不對,你怎麼可以說我們傷害你們日本人的人心呢?(國民黨郝副主席電話裡是怎麼跟您來提到這件事情?)他就說拜託我,是不是能夠站出來,我說這一件事情我願意,嗯,就這樣而已。」

雖然政院強調,食品解禁議題還會充份溝通,但光開頭,就已是遍地烽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核災區食品公聽會 雙北、高雄共加開3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