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第二階段動土 陳菊:盼如期如質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C14到C37站工程,由中鋼統包,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陳菊致詞說,高雄發展綠能輕軌的交通,感謝中央支持,期盼在施工團隊努力下,輕軌第二階段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

主持人:「動土順利。」

高雄環狀輕軌建設工程第二階段動土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在地立委、議員等民意代表都到場,祈求台灣第一條環狀運輸系統施工順利。

高雄市長 陳菊:「去年的9月就跟中鋼完成簽約,我想在地的產業能夠來承擔,高雄在整個綠能輕軌運輸,這樣的一個責任,我們非常的放心,那我們也寄以厚望。」

中鋼公司董事長 翁朝棟:「我們希望整個環狀輕軌完成的時候,可以連結整個捷運的紅橘線跟台鐵的鐵路地下化的系統,提升高雄大眾運輸的服務水準。」

主持人:「一拜,祈求大家工作順利。」

祈求儀式後,面對各界關心第二階段長約13.4公里的軌道、供電、車輛等系統,如何與第一階段無縫接軌?

中鋼公司董事長 翁朝棟:「捷運局在規範裡面都會考量這一些,所以請各位放心,我們會配合市政府,我們的業主捷運局,我們會全力來做好這一些,所以技術上都沒有問題,系統整合都沒有問題。」

高雄市捷運局指出,輕軌第二階段全長13.4公里,包括23座車站和一處駐車場,預計今年3月正式動工,因為得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目標訂在108年底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