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失言幫緩頰 柯文哲:市內跨學區才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台北市教育局長,星期二備詢時,對於大批外縣市學子,跨學區到台北就讀,失言要新北、基隆、桃園,教育辦好一點,新北和基隆對此批評傲慢,階級發言。星期三大家就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事件有什麼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大批等待的媒體再度搖頭。北市教育局長,周二針對鄰近縣市大批學子,跨學區到台北市就讀問題,失言請新北基桃「把教育辦好一點」引來批評。柯文哲料到,媒體肯定先問他的態度和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裡面自己在內部跨學區的,才多的是。所以這明星學校的確是一個問題,到底它是,它真的是迷思還是說真的有差,我也在,我們其實我也要求教育局,對針對這個問題,還要再做一些研究。」

柯文哲指出,要拉高招生數,學校是可以經營的。而教育局長曾燦金則說,縣市之間辦學各有特色,希望學校能夠透過特色課程,提高辦學競爭力,也讓學生父母有多元的教育選擇權。

北市教育局長 曾燦金:「我的了解他們都有很好的特色,那這個部份就是說,是不是可以多一點行銷,多一點讓家長多一點了解,那但是也有一些確實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生活圈的關係,那這個我們可以透過,這個三個市的一個合作機制,我們再來建立這樣一個,共好共享的這樣一個機制。」

柯文哲也緩頰,並非新北、基隆、桃園經營不好,最大問題還是民眾有明星學校迷思。而被問到有民調做2020年總統大選,柯文哲、蔡英文、朱立倫相比,柯文哲獲最高支持度,對此柯文哲說,他從來沒說過要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