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霜很麻煩?新研究讓水永遠不結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冰箱常需要除霜是不是很麻煩?最新研究找到了讓水在零下263攝氏度都不會結冰的辦法。

瑞典的科學家成功地讓水在零下45攝氏度不會結冰。這份新研究中,瑞士的科學家們通過向水中加入一種新合成的脂肪材料,讓水在接近絕對零度的低溫下仍不會結冰。

這種新的合成脂肪材料會自動形成納米級別的網格結構,每個小空間不到1納米寬。水分子被「禁錮」在這樣狹小的空間內,沒有足夠的空間使其結晶。

研究者之一、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麥森加(Raffaele Mezzenga)教授說,「脂肪和水的比例是重要因素。開發這種脂肪材料的難點在於它們的合成和淨化。」

這項研究有助未來實現在低溫下如何保護基於蛋白質的物質不受損、保持原有形態。這份研究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和蘇黎世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共同完成,最近發表在《自然·納米技術》(Nature Nanotechnology)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