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立訊搶走!和碩砸145億元「私有化」鎧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3 日訊】陸企立訊可說動作頻頻,先後收購台廠在中國業務,iPhone代工大廠和碩下午宣布,將以每股87.5元,收購子公司鎧勝,總交易金額145億元,對於市場傳出的立訊有意取得金屬機殼業務,業者則是不評論。

台灣重要代工業者之一的和碩,以及集團旗下的手機機殼廠鎧勝,13日雙雙停牌,答案下午正式揭曉,和碩擬以每股87.5元價格私有化,總交易金額145億,成為和碩100%子公司,並自2021年2月26日自台灣下市。

和碩財務長暨副總經理 吳薌薌:「事實上鎧勝跟和碩,是兩個不一樣主體的公司,事實上我們在現在的法令之下,是有很多限制的。將雙方的資源都可以做最有效的配置。」

鎧勝原先就屬和碩公司,為何要再進行收購?和碩說明,考量大環境變化,透過私有化,整合資源,增加競爭力,不過市場盛傳,陸企立訊有意取得金屬機殼業務,和碩方面低調回應。

和碩財務長暨副總經理 吳薌薌:「(有計畫再把鎧勝出售嗎?如果有其他投資人對鎧勝有興趣的話?)我現在的回答是,我們最重要的是內部資源整合。對於市場上的傳聞,我覺得我不便評論。」

蘋果傳出有意打造中國在第供應鏈,陸企近年動作頻頻,立訊2016年買下聲學元件大廠美律蘇州廠,今年取得緯創在中國虧損的iPhone組裝業務,和碩7月投資入股立訊0.57%持股,是否後續雙方將有進一步動作,也牽動產業市況,後續還得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