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陸委會籲中共停止監控、迫害無辜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今天國際人權日,各界不約而同聚焦中共的人權議題。陸委會今天(10)也針對中共無視人權的作為強烈譴責。也針對香港情況呼籲,立即停止打壓異己,並落實香港基本法對港人的保障,勿讓香港成為向全世界輸出人權侵害的罪惡城市。

國際人權日前夕,台灣多個人權團體齊聚,一一細數中共侵害人權的罪狀,呼籲民眾關注中國人權議題,並認清中共的暴力本質。陸委會也在人權日這天,強烈譴責中共。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慣於以反恐、反分裂為由,長期打壓新疆、西藏的思想與信仰自由,監控與迫害藏人、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及宗教等異議人士,呼籲中共應該盡快釋放被不當關押人士。」

陸委會也提到,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府不斷壓迫民主派人士,更無視香港基本法,用嚴酷手段達到政治目的,形同置香港反對人士於死地。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呼籲相關方面應該立即停止脅迫打壓異己的行為,並停止一切監控、迫害無辜者的舉措,落實香港基本法對港人的保障,勿讓香港不斷的沉淪,勿讓香港成為向全世界輸出人權侵害的罪惡城市。」

陸委會強調,會給予港人最大的協助,但有親共媒體報導,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接獲1700多件諮詢案,卻只有8名港人獲得專案居留,對此,陸委會駁斥是假消息,根據移民資訊組統計,今年截至10月,香港居民共有7474人獲得在台居留許可,另外,定居取得身分證者則有1272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