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曲家陳志遠紀念音樂會 10月桃園感動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出生於桃園的流行音樂作曲家陳志遠,一生創作歌曲近百首、編曲的作品則高達千首,包括〈天天天藍〉、〈搭錯車〉電影原聲帶、〈最後一夜〉等,他的作品得獎無數,更在2008年獲得第19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在他逝世十週年之際,桃園將舉辦一場紀念音樂會,想要大飽耳福的民眾不要錯過。

從未接受過正統音樂教育的流行音樂作曲家陳志遠,透過天生的音感與自學能力,在無師自通下自行學會了各種樂器;在台灣民歌極盛時期,市場上60-70%的錄音作品,幾乎都是陳志遠的編曲作品;從1980年代到1990年代,作曲的歌曲近百首、編曲的作品高達千首,作品得獎無數,包括金鼎獎、金馬獎、金曲獎等,是名符其實的三金創作人,他並獲得2008年第19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陳志遠夫人 陳咪咪:「要出唱片的時候,都特別希望能夠陳志遠老師幫他們編曲,就是他能夠美化這個歌曲,帶你引領進這個故事裡面,這麼多的製作人也好、唱片公司也好、或者藝人、歌星、明星,都非常敬重陳志遠老師,就是因為他真的能夠有神來之筆,然後能夠幫他們拋光發亮。」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新生代歌手,演唱陳志遠老師的作曲作品〈逍遙遊〉,象徵經典傳承延續新生。

歌手 魏嘉瑩:「滿榮幸的可以跟這麼多優秀的前輩音樂人一起演出,然後還有很多知名歌手,很榮幸可以收到這個邀請來演唱志遠老師的歌,逍遙遊這首歌它其實非常輕快,然後很率性,那聽起來又很有態度,我希望我和田宇庭的演唱,可以讓更多不同世代的年輕朋友們一起傳唱。」

這次的演唱會特別加入輕鬆的小短劇,帶大家走入陳志遠的家庭生活,看見這位低調的音樂人輕鬆幽默的一面;在音樂部分,則有25人的大型編制樂團演奏,並由資深歌手,以及新生代的音樂人一起詮釋20首陳志遠的經典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