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你一背子」龍華國中教師節 尋找最動人的教師背影

「記得你一背子」活動PO上粉絲專頁,引來了畢業校友們的熱烈討論,大家紛紛回憶起國中時期陪伴著他們成長的老師,搜尋那熟悉的背影如今是否依然健朗(高雄市教育局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9 日訊】在疫情的影響下,今年教師節無法作大規模的集會敬師活動,高雄龍華國中改用多元創意方式,增加學生與老師間的互動,以熱情、正向的態度向師長大聲說出心中的感謝。創意敬師活動,以「愛的抱報」搭配校本閱讀課程──抱報愛河,讓同學們使用報紙剪貼出創意謝師卡片;「記得你一背子」,用老師們的背影相片作成謎題,讓各班全部猜中後獲得獎品的祝福活動;以及「奉上惜福茶、送上幸福味、心意暖暖瓶」,用別具新意的禮物組合,表達家長與孩子們對老師最深的感謝。

龍華國中校長呂淑媛表示,感謝老師們用心陪伴龍華孩子們長大,教師節對老師「感恩惜福」,讓學生們時時滿懷感謝,建立友善橋梁的機會;在學校的帶領與示範,讓孩子們透過觀摩與嘗試實作,培養「感恩惜福」。

龍華國中「愛的抱報」謝師活動,結合校本課程──抱報愛河,主要由閱讀推廣教師沈信宏帶領國文科、歷史科老師,以報紙、文章作為媒材,培養同學們的閱讀能力與關懷愛河環境與社區的歷史發展;為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申請了人間福報、好讀週報讓各班同學閱讀,完成剪報設計與閱讀摘要。剪貼拼湊出老師的名字與感謝老師的文句,並添加美編或插畫,經過公告展示後再送給老師們;可以發現同學們非常有創意,利用部首剪貼創造出較少出現的難字,滿滿的情意讓人感動。透過活動讓孩子們更習慣於翻找報紙、閱讀,對於部分對閱讀較無興趣的孩子,參與活動是閱讀的起點,再透過老師們的引導,逐漸建立其閱讀能力與習慣。

「記得你一背子」活動,發想於孩子們因為疫情趨緩,能夠重返學校實體上課的喜悅。自從復課以來,聽見許多孩子們說還是喜歡坐在教室內,看著老師的背影在黑板前振筆疾書,重拾與老師和同學們的實體互動,活動蒐集到本校老師們的背影照片,用孩子們最熟悉的老師身影,製作成謎題海報展示,讓孩子們猜猜海報上的身影是哪一些老師們,讓許多師生們直呼難度超高!有老師拍完照後就換了髮型,甚至連本人都無法辨認自己是哪一個。

「惜福茶~喝了學生不找茶」,送上「幸福味~吃了學生包乖乖」,搭配「暖暖情~親師生感情加溫」,了代表學生對老師日常辛勤教導的感恩,獻上「最敬禮」,疼惜老師們平日的辛勞,祈願教師帶班順利,學生永遠乖乖,讓彼此正向溫馨的情誼能夠細水長流。(高雄市教育局 提供)
「惜福茶~喝了學生不找茶」,送上「幸福味~吃了學生包乖乖」,搭配「暖暖情~親師生感情加溫」,了代表學生對老師日常辛勤教導的感恩,獻上「最敬禮」,疼惜老師們平日的辛勞,祈願教師帶班順利,學生永遠乖乖,讓彼此正向溫馨的情誼能夠細水長流。(高雄市教育局 提供)

訓育組柯惠娟老師與家長會共同規畫了「奉上惜福茶、送上幸福味、心意暖暖瓶」,搭配感恩影片的播放、學生敬師詩句朗誦,學生充滿感情的朗誦:「我們終究會和老師一樣,付出勇敢而無私的愛,讓所有墜落,都因為愛而飛翔起來」,向每位認真付出的老師們獻上孩子們最大的心意,老師們聽了都對學生的心意感到欣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