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藝術聯展陳列宛如專櫃 不怕被摸與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拼布藝術創作,作品顏色樣式多變,透過不同布料拼接與不同技法,往往可以呈現多樣性的創作作品。14日起在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有一場拼布師生聯展,超過百件作品,宛如專櫃展示,特別的是,作品還可讓民眾觸摸感受布料質感,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策展人 施盈君:「它是比較那個獨立,它裡面有塞透明板,它如果變形的話,再把它弄一下它就彈回來。」

各種款式的包包,上頭有各種圖案與顏色,擺在櫃子上展示,不仔細看還真會讓人以為是百貨公司專櫃精品,原來這是鹿秀社區大學秀水分校拼布講師跟幾位學員的作品聯展,不只可以看,還可以拿起來摸看看,體驗它的設計質感。

策展人 施盈君:「不怕它摸壞,越摸它會越漂亮,你們才能觸感說它到底好不好,有的布很粗糙,有的布都不會。」

策展人施盈君,是現任鹿秀社區大學秀水分校拼布講師,擁有日本文部科學省多項證書,她從2010年開始接觸拼布與教學至今,廣受好評,這次推出師生聯展,希望學生作品的特色也能在這次展出能夠被看到。

學員 傅仁春:「老師教的她會把材料都準備好,所以配色這方面,我們都沒有問題,但是可以從老師這裡可以學到很多配色的一種美感。」

鹿港鎮長 許志宏:「在這些作品上,能夠展現說,這些學員他們的用心,他們很耐心能夠呈現在這個作品上面,把他們的凝聚還有精神,融入在他的作品裡面。」

拼布創作可以是一幅畫作、小孩的日常用品、布偶、家庭主婦用的圍裙,甚至是女生常用的包包。現場展示上百件作品,有待民眾去細細品味他們的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