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全過關?蔡英文上火線.蘇貞昌將赴各地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關心台灣政治焦點,包括萊豬、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趁勝追擊,表明全力參與,至於民進黨把這4大公投,視為當前國家發展的重要課題,傳出總統蔡英文將親上火線說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也說,會帶團隊到各地報告。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國民黨將戰場轉為年底4大公投,民進黨不敢大意,傳出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親上火線,爭取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行政院長 蘇貞昌:「公投是就事論事,讓人民來了解,哪一些事情該做怎麼樣的決策。」「總統會努力,我也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四大公投案,除了珍愛藻礁外,還包括你是否同意政府全面禁止含有萊克多巴胺相關製品進口的反萊豬、你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的核四,以及公投綁大選,都將在12月18日投票、開票,12月24日公告結果。不過民調顯示,除了重啟核四意見相似外,其他都是明顯的同意高於不同意。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21.10.25):「12月18號的公投,是民眾對是非對錯,尤其是對蘇內閣這段期間施政不滿的反彈,民進黨與其下鄉到處去宣傳,倒不如把施政做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四大公投,定調為倒閣公投。民進黨政府則看待這4項公投都攸關當前國家發展,為了確保公投不過關,規劃重啟全國超過百場的說明會,還傳出第一場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上陣,地點就辦在桃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