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飽再說!6成家長同意 高雄新上國小可8點到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新上國小11月1日開始讓學童延後到校,上學時間從7點45延到8點,校長說睡飽是孩子的基本人權,延後上學時間,孩子可以多睡一點,有小朋友就說多睡了10分鐘,早餐也能從容吃,很開心,不少家長力挺,但也有家長說要上班,所以還是會早點送孩子上學。

上學時間到家長們陸續把小朋友送進校園,不過,這時間比平常晚了一點,因為學校把上學時間壓後了。

學童:「原本6點20分(起床),現在是6點半,(那這樣多睡10分鐘有睡飽嗎)有,可以比較輕鬆的吃(早餐),比較不趕時間。」

家長:「(多的時間)讓孩子吃早餐,這樣家長比較輕鬆。」

家長:「平常補習回去也很晚了,所以他早上能多睡10分鐘20分鐘,我覺得還滿好的。」

原本上學時間是7點25分到45分,現在延後到最晚8點進校門,延長的時間用學童上午打掃時間補足,不影響受教權。校長說學生幾點上學各校可自訂,學校先進行教師意見調查,過半後再發問卷給家長,最後超過六成家長同意延後因此實施。

高雄新上國小校長 王彥?:「孩子盡量睡飽是他的基本人權,另外還有周邊交通擁擠的狀況,(透過晚到校)希望能得到紓解。」

雖然學生可以延後到校時間,但還是可以看到有家長一早就把孩子送到學校。

家長:「因為我是有在上班的媽媽,還是在原本的時間(到校)。」

記者 VS. 家長:「怎麼這麼早(7點5分)把小朋友送來,因為姐姐是國中,所以她還是要很早。」

因應早到的學童,學校也有備案,7點行政人員會先到校,小朋友可在穿堂看書,校長說調整上學時間,是希望讓學生能睡飽些,至於要早起還是多睡點再到學校,家長、學生能自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