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籲調查彭帥控張高麗案 美網和男網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繼續來關心,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要求,對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案,進行全面公正調查。WTA首席執行官週一表示,網球界已將彭帥的健康和安全置於商業之上。負責男網賽事的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及美國網球協會也加入支持WTA呼籲調查的行列。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15日則對彭帥「下落不明」,表達震驚。

中國知名網球選手彭帥公開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她性侵,事件發生近兩個星期後,張高麗和中共當局仍然沒有作出回應。

國際網球界則擔憂彭帥的安全,有人在網路上發起「#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的尋人活動,並獲得數百人回應。

11月14號,「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出面發表聲明,呼籲就彭帥對張高麗的指控,進行「全面、公平、透明、不受審查的調查」。

彭帥11月初在微博發帖說,她曾被強迫與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之後帖文迅速被刪除,與事件相關的關鍵詞也被屏蔽。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聲明中表示,彭帥事件令人深感擔憂,彭帥對中共前領導人涉及性侵害行?的指控,必須以最嚴肅的態度來對待。

目前,中國大陸的媒體和社交平臺,都沒有對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聲明進行報導或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