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擴大支援烏克蘭網路防衛抵擋俄羅斯駭客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左)20日於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右)會晤,討論澳洲可能對烏克蘭提供的支援。(圖/翻攝自推特@DmytroKuleb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俄羅斯、烏克蘭邊境情勢緊張,再加上烏克蘭持續受到俄羅斯駭客攻擊;澳洲政府承諾擴大向烏克蘭政府提供網路防衛訓練,以保障烏克蘭的必要公共服務、商業、社區及國家安全。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澳洲政府將擴大提供烏克蘭政府網路防衛訓練;另外,隨著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造成局勢緊張,澳洲政府考慮加入西方國家的行列,向受到圍困的東歐國家提供軍備或其他支援。

ABC提到,澳洲、英國和美國20日正式譴責俄羅斯,指俄羅斯情報機構向烏克蘭銀行發動網路攻擊;而俄羅斯駐澳洲大使館今天反駁,否認俄羅斯政府涉及有關攻擊事件。

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5日報導,烏克蘭國防部、軍隊,以及2家國營銀行─PrivatBank和Oschadbank,均於當天受到疑似俄羅斯駭客攻擊。對此,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Minister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指出,烏克蘭遭遇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駭客攻擊。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和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20日發佈聯合聲明,指俄羅斯當局需要替「持續惡意網路活動」負責。

聲明強調,國際社會切勿容忍俄羅斯濫用網路空間,試圖擾亂烏克蘭的必要公共服務、商業和社區安全等手段,進而侵蝕烏克蘭的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聲明指出,澳洲將會透過新成立的澳、烏雙邊「網路政策對話」(Cyber Policy Dialogue)機制,以及進一步向烏克蘭政府官員提供訓練,持續向烏克蘭政府協助網路安全。

ABC提到,澳洲原本已經提供烏克蘭軍方網路防衛訓練;自從今年1月發生疑似俄羅斯駭客攻擊烏克蘭政府網站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已向澳洲和其他國家提出請求,希望獲得額外技術協助。

ABC報導,潘恩20日於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MSC)與庫列巴會晤,討論澳洲可能對烏克蘭提供的支援。會後庫列巴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提到他和潘恩「討論到(澳洲)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技術支援的時機」,並且表示
「在俄羅斯造成當前安全危機的緊張時刻,感謝澳洲支持烏克蘭」。

ABC強調,一位代表潘恩的不具名發言人證實,庫列巴已經向潘恩簡報當前烏克蘭邊境的局勢,並且感謝澳洲的持續支援。

另外,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9日表示,澳洲政府已準備提供烏克蘭「實際」(practical)支援;但他同時表示,澳洲將不會派軍前往烏克蘭。

莫里森亦拒絕透露向烏克蘭提供「實際」支援的詳情;他表示,如果公開向媒體透露澳洲的計畫,將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但他提到,澳洲可能會提供有關「網路空間」(cyberspace)等方面的支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