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糧食告急 在台烏克蘭人請求援助食品.醫藥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烏俄開戰六天,許多烏克蘭平民為了躲避戰爭離開家園,但溫飽卻成為問題。今天(1日)台灣NGO團體聲援烏克蘭,向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遞交抗議連署聲明書。活動中,一名在台烏克蘭人表示,很謝謝台灣人對烏克蘭的聲援,並表示,現在烏克蘭需要食物和醫藥的援助。

在台烏克蘭人 Tanya:「很感謝你們台灣人的聲援,我可以感受得到,我的朋友傳訊息給來讓我感受到支持,這真的很棒。但我們需要更多行動,我們需要你們的援助,因為現在我們的平民中,有些人沒有食物了。我們也沒有足夠醫療資源。你如果不支持戰爭,你可以透過捐贈食物來支持我們,我知道台灣不能運送任何東西過去,但我們可以捐贈後,再從波蘭送過去烏克蘭。」

目前台灣政府已經對烏克蘭援贈醫療物資,第一批27噸藥品、醫療器材,在228深夜啟運,飛往德國,將再由適當路線轉交烏克蘭方面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