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禁俄石油 衝擊市場 將制定戰略助歐擺脫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9日)是第14天,國際制裁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8日宣布,全面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進入美國,並說要協助歐洲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週二,美股三大指數終場收黑。

美國總統 拜登:「我今天宣布,美國正在瞄準俄羅斯經濟的大動脈,我們將禁止進口所有的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能源。這意味著美國港口將不再接收俄羅斯石油,美國人民將再一次有力打擊普丁的戰爭機器。」

拜登表示,這一決定是在與盟國密切磋商後做出的,並且得到了國會兩黨的共同支持。

對於歐洲國家目前無法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制裁,拜登表示理解,因為歐洲的天然氣和石油供應仍嚴重依賴於俄羅斯的出口。但美國將與歐洲盟國密切合作,制訂長期戰略,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英國也跟進,宣布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

據統計,2021年11月德國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占比達三成。荷蘭從俄進口石油的占比則達23%。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兩週內,導致油價飆漲超過三成之際,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強調,IEA成員國已經準備好,在有需要時進一步釋出戰略石油儲備,以抑制油價升勢。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