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相繼警告 專家:中共軍援俄有前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據英國金融時報15日報導,美方告知歐亞盟友,俄國早在2月24日開戰不久後,就要中共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而五種武器,包括地對空飛彈、無人機、情報蒐集相關設備、裝甲車,以及後勤補給車輛。對此,英國與澳洲官員都發出警告,呼籲中共停止對俄羅斯的任何支持。台灣軍事專家也分析,過去中共軍援俄羅斯的情況。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俄羅斯跟中共要這些相關的援助,應該可信很高。如果依照美國條列出的清單,包括無人機等等這些是通用裝備,俄軍是比較容易可以直接上手。在紀錄上就是,俄國在敘利亞內戰期間,也曾經有向中共要求過一些精準導引彈藥,但是當時沒有被證實,所以我想現在中共跟俄羅斯雙雙的否認,只是應該欲蓋彌彰吧。那美國這樣的作法,等於是提前揭露讓他們破梗。」「雖然說中共它很多武器,是(俄羅斯)逆向工程所研造出來的,可是在內部的一些電子裝備,能不能跟俄系的裝備相容,特別是軟體跟通訊協定,這個要嚴肅一點去看待。中共如果提供一些特定型號的無人機,那麼俄國它可以用這整套系統操作,那是可以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