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陪伴慢飛天使 《擁抱慢慢猴》兒童劇歡樂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為了讓民眾了解早療家庭困境,嘉義市政府攜手嘉義基督教醫院,16日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當我們劇在一起~擁抱慢慢猴」兒童劇場活動,邀請150個有6歲以下兒童家庭報名參加,透過戲劇讓大家呵護支持發展遲緩兒童與家庭。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與大小朋友一起看戲同歡。

表演的小朋友與市長黃敏惠開心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表演的小朋友與市長黃敏惠開心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慢飛天使成長過程,因發展較為「緩慢」,需要外界更多的接納與同理心。嘉義市政府委託嘉基辦理嘉義市「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透過家庭訪視、巡迴輔導、到宅療育等服務,20年來,有近1萬名的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受惠。

《擁抱慢慢猴》兒童劇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擁抱慢慢猴》兒童劇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對孩子來說,快樂、健康成長是最重要的事,「當我們《劇》在一起,擁抱慢慢猴」,是市府特別為慢飛天使打造的友善融合活動。非常感謝嘉基團隊、早療和智能發展等團隊的加入,幫助家長掌握6歲以前的黃金療育期。

「當我們劇在一起~擁抱慢慢猴」兒童劇場活動,帶動現場氣氛。(嘉義市政府提供)
「當我們劇在一起~擁抱慢慢猴」兒童劇場活動,帶動現場氣氛。(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指出,0~3歲是幼兒發展的黃金期,6歲以前更是發展遲緩兒童接受治療的黃金療育時期,社會大眾與社區的暸解與接納,是影響遲緩兒童家庭接受早療的重要關鍵之一。因此,每年市府都會舉辦大型社區宣導活動,希望讓更多民眾及孩子認識「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接納與同理慢飛天使;同時積極推動社區早療、友善共融,讓慢飛天使能夠更快樂的成長。

慢慢猴和市長黃敏惠開心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慢慢猴和市長黃敏惠開心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基副院長周恬弘則表示,接受市政府委託,嘉基擔任嘉義市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透過醫療、教育、社福資源的整合,陪伴慢飛天使成長,至今已超過20年,幫助超過12,000個家庭,直接服務15,000個孩子。周恬弘說,每個人都有「快」跟「慢」的地方,用專業的方式協助孩子,孩子的進步與家長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成就。

社會處表示,在市府與嘉基等團隊的努力下,提供慢飛天使更友善且融合的環境,《擁抱慢慢猴》從繪本、有聲書、到今天以劇場的形式,讓更多人認識早療的重要與如何支持發展遲緩兒,一起成為慢慢猴的好朋友與陪伴者,讓所有的孩子在幸福快樂的環境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小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