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女子馬球世界盃!頂尖好手齊聚阿根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盛產馬匹的阿根廷,在全球馬球運動中頗具領導地位,女子馬球在近年更是迅速成長。日前,史上首屆女子馬球世界錦標賽在阿根廷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賽事相當精彩。

一手駕馭馬兒,一手舉著馬球桿,在球場上奔跑。4月9日,史上第一屆女子馬球世界錦標賽,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揭開序幕,共有來自巴西、美國、英格蘭、義大利、愛爾蘭和地主阿根廷等六隊參賽。

阿根廷馬球選手 CLARA CASSINO:「近幾年女子馬球的增長令人印象深刻。據馬球協會統計,每年都在大量成長,女子馬球比男子更多,令人難以置信。」

2017年,阿根廷率先開辦女子馬球公開賽;3年前,阿根廷馬球協會創辦馬球大學,期望讓馬球更專業化,並在國內外創造就業機會。

阿根廷國家馬球隊選手 AZUCENA URANGA:「這太棒了,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機會,給了我們一個位置,也許幾年後我們會意識到這一點。」

阿根廷土地遼闊,傳統上與馬兒相當親近,也是馬球馬匹的主要出口國。馬球運動從英國傳入後,在阿根廷蓬勃發展,選手實力堅強,全球最佳馬球運動員排行榜中,多數來自阿根廷。

透過比賽與學校,阿根廷吸引了全球最優秀的球員,也激勵其他國家,參考阿根廷的馬球發展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