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群凌波微步走高空電纜 突襲荔枝園還「外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南投縣九九峰的荔枝園,近日屢傳偷採案件,讓果農傷透腦筋,一直找不出兇手。沒想到,有民眾躲雨,剛好目擊荔枝「竊嫌」犯案後落跑,全程拍下,原來不速之客就是猴子。牠們不但現場吃,更外帶,甚至有一家大小集體犯案,民眾哭笑不得。

電纜線上頭,猴子們成群結隊,一隻接一隻,動作俐落,跳上跳下,有的手上還有戰利品。

(聲音來源)影片拍攝者 楊傳峰:「還看到有些猴子,手上是有抓著荔枝,就覺得很有趣,還有些比較小隻衝得很快,好像把那裡當高速公路在跑。」

仔細一看,猴群當中,有的全家出動,猴爸爸、猴媽媽一前一後護著猴小孩,相互掩護,到荔枝園觀光,還順手採了些荔枝當伴手禮,滿載而歸。

民眾:「牠們都會在樹上電線,牠們會爬來爬去、跳來跳去,下午最多應該可能有十來隻都有喔。」

荔枝園遭猴群突襲,牠們為了吃,藝高膽大,飛簷走壁,鋌而走險,潛入果園,大肆搜括。

民眾:「會造成一些農損,農民的農損,也是滿特別的,爬電線滿特別的。」

民眾:「那些猴子也會來吃這個,(吃什麼)吃那個紅紅的,有時候很大一群。」

猴子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展現凌波微步,輕功絕技,行走高空電纜。民眾躲雨,意外捕捉猴群逗趣模樣,可是卻苦了果農求償無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