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頻仍「桂味荔枝」產量驟減 農民盼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大雨頻仍,影響到荔枝產量!苗栗頭份有一處荔枝園,種植超過200棵「桂味荔枝樹」,今年幾乎不開花也不太結果,跟去年結實纍纍的畫面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許多老主顧紛紛打電話來下單預訂,都大失所望,農民無奈的說,只能期待明年了。

走進苗栗頭份的這處荔枝園,陣陣的果香,撲鼻而來。粉紅果實,每一顆都像是立體的愛心,叫人愛不擇手,仔細看,果實的中間有一條線,就像是天然的「拉鏈」一樣,農民說,從這個地方下手,很輕易的就可以剝開,裡頭白嫩嫩的果肉,繃開來,汁液飽滿,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這種荔枝叫做「桂味荔枝」,耐旱,適宜在山地種植,果核很細、肉質爽脆清甜,因為帶有桂花香味,因而得名「桂味荔枝」,最近許多老主顧紛紛打電話來向農民下訂,但卻大失所望。

農民:「去年採收上萬斤,(今年呢?一千斤都不到),沒有,今年連一百斤都沒有。」

苗栗縣農業處長 陳樹義:「從年初開始都一直下雨,所有農作物,大概有在開花結果的部分,都受到影響,所以生長著果的情形,不像往年那麼好。」

桂味荔枝盛產期,大約在每年的7月初,拿去年的畫面來比一比就知道,去年產量大爆發,結實纍纍,農民和消費者來到荔枝園都是眉開眼笑,但今年的桂味荔枝卻寥寥可數,農民的笑容,充滿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