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智慧教育競賽 創造科技體驗翻轉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自學風氣日益盛行的數位年代,科技讓教育不再侷限於坐在教室,高雄亞灣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舉辦智慧教育競賽,要以科技體驗,翻轉教育框架,創造學習的無限可能。

透過線上學習、遊戲或AR/VR等智慧軟體設計的教材,讓教學現場生動活潑,也可以讓學生輕鬆自學。

語文教材銷售總監(參賽單位) 田文彥:「遊戲的方式讓小孩子可以很輕鬆地去學習不同的語言,包含主要是以英語為主,那目前我們有5個語言的一個平台,包含英語、中文、西班牙、德語、法語。」BenQ台灣區總經理 楊士良:「我們硬體廠商終究只是個載具,我們這樣的載體進到了教具現場,我們發現如果沒有結合內容、沒有結合教學方法、沒有結合人,其實有時候它沒有發揮到最大的效益,我們希望可以真正帶給使用者一些好的答案,讓這些使用者真的願意應用我們的硬體或者是各位的軟體或者是內容。」智慧教育競賽,除了最高20萬元的獎金,也提供團隊技術輔導、開發資源媒合等加值好康,希望發揮「以大帶小」的精神,提升台灣的智慧產業與國際競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何晉滄:「希望我們大家新創團隊,要能夠做好準備, 這個迎接我們未來在國際市場上面,怎麼去跟其他的團隊能夠來競爭。」

智能公司執行長(參賽單位) 許永昌:「大家在上面有所交流,不管是跟主辦單位或者跟各個同行之間,不管有沒有得獎,我覺得它(競賽)是一個很好的初衷。」 主辦單位以「互動智慧教育」為目標,運用廠商所提供的大尺寸互動顯示器資源,開發出可實現於產品上的APP,期望一起為教育者和學生創造美好的科技賦能教育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