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鐮刀割草比賽 提倡回歸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現代人除草幾乎都是使用電動除草機,快速又省力。而傳統的鐮刀割草雖然費時費力,卻比除草機來得環保許多,也不怕遇到石塊會將刀片撞斷或是轉向困難等問題。最近立陶宛南部一個名叫盧普卡維艾(Rupkalviai)的村莊,就舉辦了一場鐮刀割草比賽,希望在這節奏過快的世界中推廣使用鐮刀。

人人手持比身高還要長的鐮刀,在草地上割草,這項農業技術如今幾乎已被遺忘,只有少數人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鐮刀:握住兩個握把將刀刃平貼地面,以畫圓弧型揮刀,揮動時要彎膝,重心從右腳轉移到左腳,緩慢前進;不僅能鍛煉身體,又能在割草時沉思,是一項貼近大自然的除草方式。

鐮刀割草比賽發起人 齊曼塔斯 莫克文(Zymantas Morkvenas):「這場比賽的主要目的是在這節奏過快的世界中推廣使用鐮刀,鐮刀是一種讓人慢慢進入大自然的工具,在割草時是一種沉思。我們正在推廣鐮刀的使用,同時也在發出訊息:如何用自然和諧地方式照顧草地。」

參賽者大約有50名,他們必須在一塊100公尺長的草地上,避開各種障礙物,如石頭、鳥巢等,以傳統的方式除草。比賽的冠軍由奧斯卡尼斯(Kozmas Auskalnis)拿下,他只花了3分54秒就完成除草30公尺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