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打造玩具共享園區 推廣二手資源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成立18年的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致力於回收二手玩具,數量超過4百噸,回收玩具透過「玩具醫生」的巧手重新獲得新生,還被送到各地偏鄉、弱勢等有需要的地區勢等有需要的地區,讓小朋友一起共學共玩。2025年也將在楊梅打造5層樓高的玩具共享園區,每年可再生50噸的二手玩具。

噴上酒精,小朋友認真的拿著抹布把二手玩具擦拭乾淨。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回收二手玩具,經過整理、清潔後,再送往偏鄉或非洲,讓玩具找到下一個主人。

彰化二手玩具物流中心組長 黃智筠:「塑膠、絨毛或者是不同材質好的壞的分類完之後,好的我們提供給社福單位、非營利營業組織都可以免費申請,那壞掉的我們可以拿去上課,可以上一些玩具拆解的課程。」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成立18年來,一直以來都沒有固定的場地,近年來二手玩具數量增加,需要更大的場地,在民間企業讓售土地及捐贈下,預計2025年將在楊梅完工5層樓高的玩具共享園區。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執行長 張維庭:「希望在2025年3年後,可以落成一個將近600坪一個玩具共享園區,那就是希望在這個園區裡面,未來每年可以再生50公噸的二手玩具,也可以去服務到超過10萬人次的0到100歲的男女老幼。」

生醫董事長 王瑞瑜:「2019年當時認識二手玩具,就是因為他們整個資源回收再利用一個理念,跟我們企業的整個經濟循環的理念是不謀而合的,而且最讓我佩服的是,這18年來看到他們不只是嘴巴講這個理念,他們也確實也貫徹到資源回收的一個動作。」

桃園市長 鄭文燦:「如果這個園區成立以後,大概我們可以把北部地區的玩具在這裡整理,交換、流通,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公益、非常有教育價值的一個園區。」

在8月28日祖父母節的前夕,主辦單位準備許多體驗課程、闖關遊戲,邀請長輩和小朋友同樂;現場還展示回收玩具做成的日本鳥居,及研發兩年完成的廢棄玩具甜點椅,1千株多肉植物與二手玩具組成的「再生植被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