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日本印度將首度戰機聯合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中共升高區域緊張,印度和日本週四(8日)在東京舉行外長、防長「2+2」會談。雙方計劃儘快舉行首度戰鬥機聯合軍演,在國防設備和技術等層面,加深合作。

印度、日本兩國外長和防長,在週四的會談中,明確表示將繼續保持雙邊「特別戰略暨全球夥伴關係」。

日本記者 清水敏子:「今年是印度與日本建立外交關係70周年,印度與日本都是『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此次日印『2+2』會談希望就如何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和應對來自鄰國中國的日益嚴重的安全威脅等問題,互相探討、深化合作關係。」

雙方還宣布,將盡快舉行聯合軍演。

日本外交部長 林芳正:「我們確認大幅加強日印防務安全合作,我們確認兩國與其他國家將舉行多次聯合軍演,並儘快安排首次戰鬥機演習。 」

兩國的首次戰機演習,將為兩國空軍的更廣泛合作、強化協同作戰能力鋪平道路。雙方強調,軍演是為了應對俄羅斯和中共的軍事擴張,對印太安全造成的威脅。

辛格在一份聯合聲明中還表示,加強印度和日本之間的國防裝備和技術合作,是印度優先發展的重要領域之一。

印度外交部長 賈伊尚卡爾:「(雙方合作)顯然集中在印太地區,但也延伸到許多其他地區、全球和多邊平台。」

印度邀請日本工業界到印度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清水敏子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