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型挺台法案 台灣利益納入美戰略考量!|台積電力挺車用三大趨勢|尹錫悅16日將見栗戰書|台灣立陶宛商業俱樂部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法案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立法將建立廣泛的經濟制裁制度,提高中共對台灣侵略行徑的代價,學者分析美國等於是將臺灣的利益視為美國利益的一塊,對臺灣來說當然是一個很明顯的強心針,而先前台美21世紀倡議,在針對非市場經濟國家的這一塊的討論,國會臺灣政策法跟台美21 世紀倡議,互相呼應。

台美日韓的晶片四方聯盟進度備受矚目,中共第3號人物、中共人大常委委員長栗戰書,率團將前往韓國訪問3天,估計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明天會見。外界關注,兩人會面,是否會就美國邀請韓國加入晶片四方聯盟進行磋商。

台積電出席全球智慧車高峰論壇,預期2030年車用市場商機將達 1350 億美元,規模比手機還大,看好車用三趨勢ADAS驅動車用電子、車用通訊升級、Zonal控制等帶動車用半導體含量持續增加。

「台立商業俱樂部」今天成立,聚焦農產品與食品、雷射科技、半導體等產業議題,連結雙方產業公協會,協助台灣與立陶宛拓展彼此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