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PLUS生活節回歸 台灣音樂人將唱響東京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7日將在東京登場,文總與共同主辦單位16日舉行記者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前左4)、文總副會長江春男(圖前左3)、秘書長李厚慶(圖前左1)及誠品總經理李介修(圖前右2) 等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睽違3年,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明天於日本東京登場,除洪瑞珍、郭元益等台灣品牌共襄盛舉,滅火器樂團、羅文裕等音樂人也將唱響東京,宣告台灣能量重返日本。

中華文化總會曾於2018年、2019年前進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生活節,以台灣文化為主題呈現市集、音樂展演等活動。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勢變化,今年活動盛大回歸,也廣受日本媒體關注。

文總與共同主辦單位誠品今天下午在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舉行TAIWAN PLUS會前記者會,包含駐日代表謝長廷、文總副會長江春男及秘書長李厚慶、誠品總經理李介修、中央通訊社社長張瑞昌等人皆到場見證。滅火器樂團也帶來台日友情系列活動主題曲表演,宣告活動揭開序幕。

謝長廷致詞表示,大家都曉得台灣與日本是非常重要且親密的朋友,有急難時都會互相幫助,像是日本送疫苗、台灣送口罩,文總今年也是將台灣最好、最豐富的節目送給台灣最好的朋友。

謝長廷說,文總來到日本也讓許多人感受到台日交流回復日常,「許多人敏感地問,文總來了,是否代表國境馬上就會開放?我的回答都是,一隻燕子的飛來不代表春天來了,而是帶來春天即將到來的訊息。」

江春男表示,文總過去幾年在總統蔡英文和台灣民眾支持下,持續辦了很多台日交流活動,包含「奈良美智特展」、野老朝雄「連結展」和剛落幕的「台日水果夏祭」,下個月更邀請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在國慶典禮上演出,這些都是台日友好的最佳見證。未來文總也將持續推動台日友好互動。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參與團隊橫跨文化展演、文創設計等領域,其中流行音樂展演部分,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操刀,共有黃玠、吳汶芳、吾橋有水、羅文裕、舒米恩Suming、米莎、舞思愛、滅火器樂團8組音樂人演出,以「台灣自由式」為主題,將帶來客語、台語、華語等語言的歌曲。

滅火器樂團與日本淵源深厚,過去曾多次前往日本演出,今年7月也剛參加完日本規模最大的戶外型搖滾音樂活動FUJI ROCK FESTIVAL,他們表示,很期待此次再度前往日本,來一場台日音樂交流。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將在明天於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噴水廣場、東京日本橋誠品生活日本橋登場至18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