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橡膠女孩」天賦異稟 獲頒國家兒童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印度一名患有唐氏症的女孩,在瑜珈方面展現驚人天分,獲得了「橡膠女孩」的稱號,不但在國家級瑜伽比賽中贏得多枚獎牌,印度總理還頒發國家兒童獎給她。

來自印度西部蘇拉特(Surat)的安維(Anvi),流暢地做著各種瑜珈動作,表情輕鬆。然而,14年前,當安維出生時,她的父母非常焦慮,因為安維罹患唐氏症,有75%的智能障礙。

安維的父母一度不知該如何扶養她,直到母親發現她擁有得天獨厚的柔軟度。

安維父親 VIJAY ZANZARUKIA:「安維的大腸受損,導致脹氣。她總是趴著睡,而且睡覺時幾乎習慣將雙腳靠近頭部。這讓她的母親意識到,安維擁有一個非常靈活的身體。」

今年稍早,安維以瑜伽方面的特殊成就,獲得印度總理頒發的國家兒童獎(National Child Award)。

安維母親 AVANI ZANZARUKIA:「她能做200多個瑜伽體式(姿勢),她已經記住了一些姿勢名稱。我們或是給她看一些姿勢的圖畫,或是口頭告訴她這些姿勢,這就是她的表演方式。」

安維還在國家級瑜伽比賽中贏得多枚獎牌,而這些比賽並沒有為身心障礙者設立單獨類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