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少年長61公分「浩克巨手」 全球僅3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印度一名少年擁有一雙如同巨人般的手,從手指到手腕足足有61公分。巨型手掌給他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當地學校也不願意錄取他。

這名16歲的少年卡林姆(Mohammad Kaleem)住在印度賈坎德邦(Jharkhand),從小擁有一雙異常巨大的手,村民們都不敢接近他。10年前,他的父親帶他求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局部巨人症」(localised gigantism),並接受了手部手術。

然而,手術後卡林姆的手反而變得更大、畸形程度更嚴重,且重量高達8公斤,讓卡林姆難以控制,連吃飯、洗澡都需要家人協助。

醫生表示,卡林姆罹患的局部巨人症因發生在手部,又被稱為「巨指畸形」(Macrodactyly),會出現骨骼、皮膚或是其他組織過度生長,使器官與四肢和身體不成比例。全世界已知病例只有3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