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世界應避免台海和印太地區爆發衝突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23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時指出,如果印太地區發生衝突,將會是一場災難。(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23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世界各國應該避免台海爆發衝突,並確保沒有單方面改變現狀的情況發生。另外,她也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時指出,如果印太地區發生衝突,將會是一場災難。

黃英賢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的專訪中說,中共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有責任維護《聯合國憲章》,並發揮影響力來結束俄烏戰爭。

在被問到有關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第四次的出兵保台言論時,黃英賢表示自己身為澳洲的外交部長,不應回答假設性問題,迴避了相關的議題。不過她也重申澳洲的明確立場,也就是不希望看到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呼籲降低緊張和克制。黃英賢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發生的衝突可能是災難性的,世界應該聚焦在避免這種衝突發生。

另一方面,黃英賢23日出席紐約的聯合國大會時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是對所有小國的攻擊;由大國來決定小國命運的局面不能被接受。她也指出,與俄國「合作無上限」的中共,作為一個大國、一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該發揮其影響力來結束戰爭。

黃英賢說,人們沒有想過安理會的否決權會被用來不受限制地濫用《聯合國憲章》,這也是為什麼澳洲會尋求改革聯合國以及安理會的原因,並希望讓更多的國家獲得常任理事國的席位。此外,黃英賢也再次強調,如果印太地區爆發衝突的話,將會是一場災難;由於印太地區在全球繁榮和安全中所具有的核心地位,其代價將遠遠超出該區域,並延伸到每個人的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